楹联悠悠

wb:楹联悠悠。欢迎来找我玩վ'ᴗ' ի!!!

裙摆迤逦(3)

元朔,变装皇后⭕x舞台化妆师🌲,7k+完结篇,轻松日常向,这一章圈和小狗会有很多甜甜的互动。喜欢的话多多给我评论吧!谢谢大家~

  

  前文戳→(1) (2) 

  

  回上海的第三天,徐均朔收到了主办方的电话,他进决赛了!

  

  徐均朔当即兴奋地在床上滚了几圈。然后第一时间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郑棋元。

  

  意外的是,郑棋元的回应是直接给他打来一个视频电话。

  

  徐均朔有点紧张地抓了抓头发,接了起来。

  

  屏幕上出现了郑棋元的脸,对方也还没起床的样子,只在镜头里露出半张脸,声音懒懒散散的。

  

  “均朔。恭喜你啊。”

  

  “谢谢您郑老师。”徐均朔答得很甜,“您还没起床呀。”

  

  郑棋元揉着眼睛打了个呵欠,“是呀,昨天演到半夜三点。”

  

  徐均朔忽然想到:“我没打扰你吧……”

  

  郑棋元带着点笑意,“没有。我刚醒就听说了你的好消息。有点想你了,就打个视频看看你。”

  

  他语气熟稔又平常,仿佛只是在说今天中午吃了啥。

  

  可是可是。天呐,他说想我耶……

  

  徐均朔心里像是被搔了一下,丝丝的痒。

  

  “郑老师,你这样说,搞得我好想现在就飞北京去看你。”

  

  郑棋元道:“看来我们的心意是相通的,均朔。”

  

  徐均朔觉得自己被撩了,但没有证据。因为郑棋元说话的表情和语气都太平常了,难道说,他平时跟别人也是这么说话的?

  

  原本甜甜蜜蜜的心情突然就变得有点苦涩。

  

  反正他神情有点不对劲,郑棋元在视频那头问:“怎么了?”

  

  徐均朔张了张口,有点不知道怎么问。不过犹犹豫豫向来不是他的性格,于是他还是开口道:“郑老师,你刚刚说‘想我、想见我’之类的,是您平时说话的风格,还是只对我一个人说的?”

  

  郑棋元挺奇怪,“当然是只对你说的啊。我只想你,又不想别人。干什么和别人说。”

  

  “原来是这样啊。”徐均朔眨眨眼睛,喜悦像粉红泡泡一样冒出来,“可是您这样说的话,会让我误会,误会您是不是对我……那个、有意思……”

  

  郑棋元沉默了。

  

  过了好半天,他终于开口道:“额,均朔。好吧。我承认,其实,我是在试着追求你。”

  

  “啊?”徐均朔愣住,“追求我是指……我理解的那个,追吗?”

  

  “对。我喜欢你。嗯,是我表现得不够明显吗?”

  

  突然被暗恋的人表白的徐均朔,有点语无伦次,“你说,你说你喜欢我?你没在哄我吧。”

  

  郑棋元也被他的反应弄得有点紧张,“本来上次请你来北京时就想跟你说的,结果你要去参加比赛,我想,那就等结束了再告诉你吧。”

  

  徐均朔反应了半天,巨大的喜悦过后,看着屏幕上喜欢的人近在咫尺的脸,顿感一阵心痛,“郑老师……你如果上次就告诉我,现在我就应该躺在你身边!而不是咱们俩只能对着手机屏幕互诉衷肠。”

  

  郑棋元笑了,“以后要经常这样了,先习惯习惯吧。毕竟,你在上海,我在北京嘛。”

  

  徐均朔热烈的心情被这一句话给平复了,稍稍冷了下来。

  

  “也对。哎,异地恋,就是没法经常见面。”

  

  但徐均朔只颓废了一下下,又很快打起精神,“不过没关系,现在交通这么发达,想见面也就是几个小时的事情。”

  

  郑棋元开口道,“均朔,你现在想见我吗?我这几天刚好有空,去上海找你怎么样?”

  

  “真的吗?”徐均朔心情立刻好起来,很快又顾虑道:“可是你演出这么辛苦,大老远地过来找我的话,我担心你会累。”

  

  郑棋元没多话,只道:“地址发我吧。”

  

  “好好好。”徐均朔高兴得合不拢嘴。

  

  下午三点多,徐均朔听见门铃的声音立刻冲了出去,看见门外拖着行李箱风尘仆仆的郑棋元,他突然有种不真实的感觉。

  

  郑老师真的过来找他了。郑老师跟他表白了。郑老师现在是他对象了。

  

  这一连串的奇妙认知让他忍不住飘飘然,直到郑棋元走过来拥抱他,他一刻飘摇的心才落回实处。

  

  实实在在的触感,这个神仙一样的人,兜兜转转居然落在了他的身边。让人不得不感叹命运的奇妙。

  

  徐均朔当即决定,一会儿要给介绍这个活儿给他的师哥发个大红包。

  

  “路上累不累呀,郑老师。”徐均朔把脸埋在郑棋元脖子里,有点害羞,“你身上好凉,不会冻着了吧。”

  

  郑棋元摸着徐均朔后脑勺软软的发丝,道:“还叫老师呢?叫我名字吧。”

  

  “好,棋元。”徐均朔眼睛亮亮的看向对方,突然想到了什么,兴奋地拉着对方换鞋进屋。

  

  郑棋元一眼就看见了客厅里摆着的人台上的制作了一半的裙子。晕染的颜色就像散落在天边的落日余晖,徐均朔兴奋地展示给他看,正是前几天那张设计图上的款式。

  

  “这颜色怎么样?很漂亮吧。回来之后我看了很多料子,都不合心意。现在这一版是我买了白布和染料,在浴缸里自己扎染的。费了我好大的功夫呢。”

  

  徐均朔拉着郑棋元的手,让他去摸摸布料。说起自己的灵感和热爱,他又变成了那个满怀憧憬的小男孩。

  

  “棋元,其实我不是很会裁衣服。不过这是为你做的,所以我不想假手他人。怎么样?你喜不喜欢?”徐均朔期待地看着对方。

  

  郑棋元专注地围着裙子来来回回地看,语气也轻快起来,“喜欢。我特别喜欢。”

  

  徐均朔笑得有些害羞,“我原本想着,不管我最后能不能进决赛,这套造型、还有这条裙子我都要送给你,就当是给你的见面礼。顺便……还可以告诉你我的心意,说不定你一感动,就答应我了呢。没想到,让你抢先了。不过正好,趁着你来的这几天,我抓紧把它弄完,你试穿给我看。”

  

  郑棋元笑着看向他,神情温柔:“好。”

  

  徐均朔抱住他,“棋元,你真是我的灵感缪斯。一想到你要穿我亲手做的裙子,我就激动得不知道怎么好了。”

  

  郑棋元拇指蹭过他的脸颊,轻笑道:“真这么喜欢我?”

  

  “当然。”徐均朔双臂圈着他的肩膀,看着他的眼睛说:“我最喜欢你了。”

  

  郑棋元于是凑过去亲他,啧啧的水声过后,两个人很快滚到沙发上。徐均朔把手伸进郑棋元的衣服里摸他的背,从分明的蝴蝶骨摸到细瘦紧实的腰身。

  

  “棋元,你的身材真好。”他小声嘟哝道,然后抬起头去咬郑棋元的嘴唇。“下次,可不可以也扮成女孩子和我做呀?”

  

  郑棋元声音有点沙哑,亲了亲他水润润的眼睛,在他耳边悄声说:“好啊,我有好多套漂亮的睡衣,等你来我家,我穿给你看。”

  

  呜。

  

  然后郑棋元在沙发上进入他。徐均朔喘着粗气,觉得自己幸福得快要死掉了。

  

  

  

  

  大约是刻板印象,在徐均朔眼中,郑棋元一直是个不食人间烟火般的艺术家形象。

  

  以前他和朋友开玩笑的时候经常说一句话:艺术家不搞艺术的时候都在干啥?总不能是在家擦灰吧。

  

  没想到,这句话在郑棋元身上应验了。

  

  夜猫子徐均朔熬夜肝裙子,等他睡到下午顶着一个鸡窝头爬起来的时候,他推开卧室的门,莫名地感觉他家有什么地方不一样了。

  

  按理来说,地板不能,也不应该发出这么锃亮的光线……吧?

  

  然后他就看见拎着抹布的郑棋元从他面前走过,直奔电视机而去。

  

  “棋元,你在干嘛呀?”

  

  郑棋元头也没抬,“落灰了,我帮你擦擦。”

  

  徐均朔看着自己干净到几乎要冒星星特效的家,小心翼翼地问:“你弄了多久啊?”

  

  “没多久,一两个小时吧。你醒了?要不要再回去睡一下?吃晚饭的时候我叫你。”

  

  徐均朔觉得这个世界玄幻了,郑老师有着冰山酷哥的壳和美艳大姐姐的皮,结果本质上是田螺姑娘?

  

  徐均朔开始认真地回想自己过去都做过哪些善事,新交的男朋友给他的惊喜太大,他已经开始良心不安了。

  

  吃完晚饭,徐均朔满意地打量着昨天的成果。昨日有男朋友为伴,进展喜人。现在只差把最外面一层象征水波纹样的罩纱缝上去,就算大功告成了。

  

  “棋元,你先来试试,看看哪里不合身我再改。”

  

  徐均朔很高兴,他和郑棋元站在卧室的大镜子前,给对方穿束腰。

  

  一边拉着束腰上面的丝带,徐均朔看着郑棋元几乎一把就能握住的腰,有点心疼地感叹道:“哦,棋元。你真的好瘦。你太瘦了吧,这样不行。”

  

  郑棋元不在意道:“宝贝,我只是没肉又不是没力气,我每天都健身的。”

  

  徐均朔想到之前跳舞时对方那恐怖的腰部力量,不说话了。

  

  设计裙子的时候,徐均朔:为了舞台效果,复杂点,没关系!等穿的时候,看见这一层一层再一层,郑棋元身上都冒汗了还没穿好,他有些后悔。

  

  等他终于扣好最后一枚扣子,两个人都累得够呛。

  

  “棋元,要不我再改改吧,这样太……”

  

  然后他看见郑棋元转身,双手娴熟地抖开裙子,宽大的裙摆蓦地展开,灯光照射在他的裙摆上,发出彩缎一样的色泽,他白皙的皮肤衬得这层层叠叠晕染的颜色越发美丽,高挑的身形让每一层裙摆都能最大限度得绽开。

  

  啊啊就是这样的效果!徐均朔心里跟着绽开了好几朵烟花,噼里啪啦的,把他的眼睛也跟着点亮了。

  

  徐均朔直接把准备修改的话咽进了肚子里,脱口而出:“挺好的。”

  

  郑棋元赞赏地点点头,“也挺合身的。”

  

  徐均朔有点不好意思:“昨天那个……量完了之后,我就连夜修改了下。”

  

  郑棋元挺高兴,拎着裙子对着镜子左转转右转转欣赏着。徐均朔走到他身边,小心地蹚过地上的布料,从身后抱住他。

  

  “姐姐,你真好看。给个微信呗。”徐均朔把下巴搁在他光裸的肩上,热热烫烫的脸颊贴着他的脖子,让人觉得心的距离都变近了。

  

  郑棋元笑着揉揉他的脑袋,和镜中的他对视。

  

  “你怎么这么像小狗啊。好可爱。”

  

  “真的?”徐均朔对着他挤眉弄眼,故作夸张道:“啊——好想当郑棋元小姐的狗啊。如果这辈子不能成为您的狗,我的人生,就没有任何意义了——”

  

  郑棋元噗嗤一声,被他做作的语调和夸张的表演逗得整个人狂笑不止,后面直接笑岔了气,他扶着镜子,脸都笑红了,边捂着肚子边说:“快快快给我解开,我不行了!”

  

  徐均朔于是又兵荒马乱地给他脱裙子解束腰。

  

  五分钟后,裙摆乱糟糟铺了一地,两个人一齐瘫到床上,都半死不活的样子。

  

  “均朔,你可、你可真是……”郑棋元喘着粗气,一只手摸着余痛未消的肚子,另一只手挡着眼睛。

  

  徐均朔有意要逗他,拉开他的手冲他做鬼脸。郑棋元又忍不住大笑起来,一边笑一边崩溃地喊:“你不要再逗我了!”

  

  “不嘛,就要就要。”徐均朔扳着郑棋元的肩膀不叫他转身,继续冲他做奇奇怪怪的表情。

  

  郑棋元快疯了,他翻身用力压住徐均朔,捂住他的嘴。

  

  徐均朔一边夸张地假装挣扎,一边冲他疯狂眨眼。郑棋元最后笑得脱力,整个人趴在徐均朔身上,半天提不起劲儿。

  

  “操,老子特么一场演出都没这么累。”郑棋元最后说。

  

  徐均朔很震惊,“棋元,你居然讲脏话。”

  

  郑棋元怪道:“怎么了,我看着不像吗?”

  

  徐均朔耳尖红红的,“也没有,就是你突然这么一说,还怪……怪性感的。”

  

  郑棋元伸手揉揉他的下巴,勾唇道:“哦我懂了,均朔喜欢?”

  

  徐均朔赶忙道,试图逃跑:“没没没,我没这个意思。”

  

  郑棋元按住他,冲他轻轻挑眉,目光带着隐隐的挑逗:“不是想当我的狗吗?叫两声听听。”

  

  徐均朔被他看的,感觉自己腰都软了,“我错了,姐姐。饶了我吧。”

  

  然后郑棋元就在徐均朔的腰上掐了一下,徐均朔立刻痛痛痒痒地呼救,郑棋元没这么容易放过他,催促道:“快点。”

  

  最后徐均朔投降了,他捂着脸小小地汪了两声,从指缝里悄悄看郑棋元,眼角都羞红了。

  

  郑棋元含着笑去吻他的脖子,胳膊圈住他的头,贴着他的耳朵道:“乖狗狗,再叫几声。”

  

  呜。

  

  小徐为自己的放纵付出了惨痛代价。

  

  

  

  很快就到了决赛的日子。

  

  郑棋元到达会场的时候是早上九点。他敲开化妆间的门,见到角落里摆着的裙子,还有一地的配饰化妆品假发,以及一个蹲在中间忙的头顶翘毛的徐均朔。

  

  徐均朔看见他,立即精准地迈过满地的杂乱向他扑过来。

  

  “棋元——”

  

  郑棋元接住他,和他结结实实地抱了个满怀。

  

  “辛苦啦,小徐老师。”郑棋元摸摸他的后背,舍不得放开。

  

  徐均朔埋在他的脖颈间拼命嗅着,声音闷在布料里,含混道:“终于见到你了呜呜呜,异地恋太辛苦了,我每天都在想你——”

  

  “嗯……我也好想你,均朔。”

  

  这一刻,郑棋元开始认真思考起要不要去上海工作一段时间。

  

  两个人很依恋地亲热了五分钟,直到有工作人员敲门,他们俩才恋恋不舍地分开,嘴唇都还红着。

  

  “喔,抽签结果出了。我是最后一个!棋元,那你岂不是要压轴出场啦。”

  

  “好哇。”郑棋元对此没意见。

  

  徐均朔又凑过去亲他,特别上头的瞬间,他甚至脑子里短暂地冒出来过拉着郑棋元当场跑路的想法。还好只有短短一秒,这个念头又被他掐掉了。

  

  “不行,我不能再放纵自己了。干活!”徐均朔坚决道,然后一抬头,看见郑棋元微微喘息着的样子和那双动情的眼睛,又被勾引到了。

  

  徐均朔干脆放任自己和郑棋元贴贴了好久,直到时间眼看着不够了才开始手忙脚乱地整理东西。

  

  恋爱使人丧失斗志。

  

  徐均朔如是说。

  

  然后他陈列了一桌子的化妆品,手上打着底妆,嘴里还叼上根刷子以备不时之需,以全速状态开始给郑棋元上妆。

  

  今天的心情和之前为他做造型那次有种微妙的不一样。大概是心怀爱意的原因,徐均朔并不是以对待工作的态度来进行的。

  

  亲手为自己喜欢的人做上自己为他量身设计的造型,慢慢把对方打扮成自己想象里的样子,这种体验简直爽到无以复加。因此他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紧张和投入。

  

  大约是被徐均朔的认真感染到了,随着造型一点一点完成,郑棋元的心情也随之紧张起来。

  

  “朔朔,你要不再和我说一说你想要的效果,或者你还有别的什么想法,都可以告诉我。”

  

  然后徐均朔把他转过来,怕碰坏了他似的,嘴唇小心贴了贴他的鼻尖。

  

  “你真美,亲爱的。”徐均朔的眼里满含爱意,“别紧张,就做你自己就好了。你就是我想要的,最喜欢的那个样子。”

  

  “好。”郑棋元笑了,他极专注地看着对方的眼睛,轻声道。

  

  

  

  和一群模特排着队站在后台等待叫号上场的时候,郑棋元没来由地放空了会儿。

  

  他想到自己十八岁那年去参加模特公司的面试,一个小小的t台,和无数个年轻和美丽的人一起,憧憬而彷徨着等待着被挑选,只为一个机会的降临。

  

  上了台,他太紧张,拿反了话筒,还险些被台上红毯的边缘绊倒。可最终,那一场的100个人里,只有他被挑中了。那时他欣喜若狂,以为命运的大门对他敞开了。可入行以后,面对的却是长久的入不敷出。

  

  市场没有那么好的时候,只有最顶尖的人,才能瓜分那一小块胜利的果实。而这些人里,不包括家境普通又非资质顶尖的他。

  

  可他不甘心成为别人摘取果子垫脚石。于是在迷茫了几年后,他选择遵从自己的内心的声音,以变装表演的形式站上舞台。

  

  中间也历经了一些波折,最开始能接受这种演出形式的人并不多。可是后来,随着社会环境的开放,慢慢的,很多事情就变好了。他从小城市走到大城市,他变得小有名气,他被叫作老师,他收获了许许多多爱和欣赏的眼光。

  

  他渐渐变得自信起来,也开始试着和过去和解。有点讽刺的是,做模特时他无人问津。在他作为变装皇后出名后,却陆续有许多拍摄和走秀的工作找上门来,只是始终,他都有点抗拒再站上t台,抗拒去面对当年那个茫然又惶恐的自己。

  

  直到那天晚上,他看到了那个年轻化妆师的设计稿,他几乎是第一眼就被打动了。炽热、灵气又充满了生命力。这就是那个孩子眼中的世界吗?郑棋元看着画中的自己,再次抬头时,他突然看懂了徐均朔望向自己时,眼中潋滟的悸动。

  

  于是,他收下了那份热烈赤诚的心意,为了圆小朋友的一个梦,也为了和自己真正地和解,他选择作为模特再次站上了这个曾经给过他希望又拒绝了他,带给他无限期盼同时赋予他更多惶恐的地方。

  

  不同的是,这次他不再是孤身一人。

  

  听见叫号时,他深吸一口气,抖了抖身上徐均朔一针一线亲手染制缝纫的裙摆,缓缓地向台前走去。

  

  舞台上的表演,他会想尽办法去吸引台下观众的注意,他去演一切他们爱看的,美的东西,为了让他们欢呼,收获他们的喝彩。

  

  而这次,郑棋元不再去想自己是男性,还是女性,也不再去思考今天的自己是端庄的蒙娜丽莎,还是性感的玛丽莲梦露。

  

  徐均朔叫他做自己。他不想以任何形容人类的名词去定义自己。他想象自己是一棵树、一阵风、一块石头、一片落在水面上的叶子,他可以是林间的雾凇,也可以是涨落的潮汐。

  

  他想象意识脱离躯壳,飞往天际,变成鱼,变成鸟,变成自由自在的一切生物。

  

  他不要去注意谁的眼光,他不要去讨要任何人喜爱,他不接受任何形容词的注脚。

  

  至少这一刻,他是他自己。

  

  郑棋元释然地笑起来,他提着繁冗迤逦的裙摆,一步一步地,缓缓走向台前。

  

  整个会场突然变得静悄悄。

  

  绚丽的灯光照射在他身上,照在他涂着美丽油彩的脸和背脊,照在那被少年精心编制的华丽头饰和自腰肢蔓延而下的迤逦裙摆。

  

  神爱世人,降下落日的恩泽。

  

  在他走到台前定点的一刹那,偌大的会场蓦地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。他听见台下的徐均朔在第一排大声地叫他的名字,“郑棋元——”

  

  然后他转头,在台上慢慢地走到对方的面前。徐均朔努力地仰起头看他,小孩的眼中有一种灼热又夺目的光彩,就像含着一团火。

  

  郑棋元被他带着烧起来,也变成一团火。两团火抱在一起,火势越来越大,直到变成冲天的火光,他才发现自己已经陷得很深了。

  

  可是,不要紧。

  

  郑棋元冲他轻笑,然后微微俯身,用自己华丽的指尖轻轻地碰触对方的额头。

  

  你能觉察到我的心吧?

  

  非是神爱世人,只是我心悦你。

  

  蓦地,徐均朔湿润的眼角流下一滴泪。

  

  至于比赛的结果,好像,已经不那么重要了。

  

  End

评论(13)

热度(7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